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作风提效率

赣州市供销联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发布时间:2022-02-14 13:59:38访问量:

211日,赣州市供销联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围绕解放思想推动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会由社党组书记、主任罗红梅同志主持,县处级领导、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由县处级领导带头领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章;讲述了红色故事《一双绣球草鞋》;学习了《我市5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通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学习了《赣南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解放思想,我们等不起》、《让抓落实成为赣州的鲜明标识》、《要有“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奏响“干就赣好”最强音》、《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解放思想,永远在路上》。部分县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围绕解放思想推动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市第六次党代会吹响了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的集结号,市“两会”也对抓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书记易炼红视察赣州时提出的凝心聚力干出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要求,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得的责任感,抢跑乡村全面振兴的第一赛道,在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贡献积极的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的思维,始终坚持解放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三农”工作重点,按照为农、务农、姓农的方向,寻找推动供销综合改革与促进农业农村稳步发展的发力点,通过科技支撑、数字赋能、产业升级,不断在农业农村工作中开创新的局面。二要有“争”的本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有能力不足的危机感,不断提高与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相适应的能力水平。供销系统历史悠久,既有好的经验也有一些历史遗留的问题,在改革发展中,要沉心静气,既妥善解决老问题,又准确把握新使命新职责,不断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努力提升为农服务效能。三要有“干”的担当,努力创造新的业绩。立足我市农业农村实际,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构建更加完备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的基层组织体系、更加高效的现代流通体系为重点,积极争项争资,加大涉农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系统高质量发展,在全省、全国供销系统争创“第一等”的工作业绩。四要有“实”的作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纪检监察组、监事会执纪问责和监督检查的职责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