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寻乌县社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和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00:00:00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步伐,10月12日,县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带领业务股、经营股等人员,深入留车镇、龙廷乡、南桥镇等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就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等内容进行实地调研。

  在调研时调研组强调,近年来,县供销社系统以项目建设增实力,深化改革促活力,作风建设聚合力为原则,在构建农村现代经营服务体系和供销社组织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并指出基层供销合作社是政府服务“三农”的桥梁,供销合作社要在为农服务中充分发挥抓手作用,抓好农业社会化服务、电子商务、农资供应、农产品销售等工作,在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中破解难题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建立以生产基地、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为一体的农产品经营服务体系,发展壮大供销合作社事业。

  调研组指出,要抓住机遇,建设和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要切实增强领办和创办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生产经营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相结合原则,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农民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

  调研组表示,县供销合作社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扶持,积极参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建设,并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深度合作,在此基础上大力做好基层供销社的恢复重建工作,逐步完善供销社基层服务网络;要通过项目资金扶持做强做大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农产品回收、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引领带动作用;要加强品牌培育和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提升寻乌县农特产品的知名度,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与供销合作社的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在脱贫攻坚和及为农服务工作中作出供销系统更大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