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寻乌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成功创建全国首批国家级“节约型机关”

来源:寻乌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发布时间:2021-09-13 16:45:23访问量:

国管局中直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4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公布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国管节能〔2021〕327号寻乌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成功创建全国第一批国家级节约型机关,并授予“节约型机关”证书

在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中,县供销联社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精心组织、系统谋划、狠抓落实,结合本社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各项节能制度,召开节能降耗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机关节能工作,成立节约型机关建设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协调节能减排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为节约型机关建设有序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各项工作。

县供销联社积极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发放宣传手册、观看节能知识直播等节能减排宣传活动。针对公务用车,倡导低碳出行,支持节能减排制订文明用餐公约,设置节约粮食、文明就餐提醒标识,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提倡使用可循环餐具,倡导光盘行动,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在节约用水方面,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修管理,严禁跑冒滴漏,坚决杜绝长流水;在节约用电方面,优化空调能效,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在日常消耗方面,节约使用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采取双面用纸等方式,降低纸张消耗。大力推行电子政务,严格控制文件印发数量,降低行政成本。

  下一步,供销联社将以“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当好第一批节能示范单位“排头兵”,努力推动机关节约能源工作。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强化目标管理、提升创建质量、大力开展宣传引导,建立健全节约型机关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巩固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创建水平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