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改革

章贡区供销联社:农机服务队助农节本增收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发布时间:2023-10-30 16:04:00访问量:

金秋十月,章贡区供销联社农机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绘就好“丰”景,金色稻浪随风起伏,在农机手的熟练操作下,供销社收割机在稻田间来回穿梭,一茬茬稻谷卷入齿轮,随着割稻、脱粒、碎秆、传送等流水化作业,金黄的稻谷顺着收割机的管道倾泻入囊。

“原来收割一亩田要请3个人帮忙收割大半天,要打谷扛运,还得看天气收割晒制。现在方便多了,供销社的机械化收割效率高、服务好,收割、装袋、打包、烘干一条龙,收费比请工请吃划算得多。”80多岁的村民刘运春为此频频点赞。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章贡区供销联社时刻紧盯农时农事,积极推进“订单式”“保姆式”土地托管服务,着力解决“谁来收地、如何增收”的难题,加强农机质量检测、渠道拓展、宣传推广的力度,打造“姓党为农、示范争先”供销品牌,确保水稻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以章贡区沙河镇为例,自16日该镇晚稻开镰以来,农机专业服务队已与华林村、河头村、龙村等签订农事服务协议,9天出农机车9台次,累计收割晚稻80余亩。秋收秋种双线并行,农机专业服务队全力做好秋收收尾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秋种、种植油菜花等安排,已与沙河镇华林村、流坑村、河头村等签订油菜翻耕合同,累计翻耕面积约20亩,实现“冬闲田”到“四季田”的“空窗期”补齐,保障粮食安全、农业增产。

这是章贡区供销联社助推全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生动缩影,也是该区供销联社主题教育以学促干、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