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改革

安远县供销综合改革案例入选2022年度赣州市全面深化改革优秀案例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发布时间:2023-04-28 17:31:53访问量:

近日,市委改革办公布了2022年度赣州市全面深化改革优秀案例名单,“安远县探索党建带社建‘四位一体、两社融合’供销综合改革”案例成功入选县(市、区)优秀案例。


改革试点一年多来,安远县按照“四岗一肩挑、两社融一社,重建一张网、服务‘六个农’,网在党手上、走好共富路”思路做法,在全国率先探索党建带社建“四位一体、两社融合”综合改革试点(简称“安远供改”),按照新理念、新模式,恢复重建和发展完善乡村基层供销社这张网,并且赋予它新的时代功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安远县用市场化手段重建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网络,聚焦“六个农”(转农田、买农资、用农机、找农技、卖农品、便民生),搭建了农业生产托管、农资经营、农机社会化、农业技术、农产品营销、便民生活综合服务网络等“六网合一”的为农综合服务体系,初步解决了“买难买贵、卖难卖贱、种难种贵、村弱人散”四大问题。全县105个行政村成立了供销合作社,其中78个在为农服务上发挥了明显作用,同时在带动村集体增收、增加社员收入、降低农民生产生活成本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该项改革在全省推广、全国率先,经验做法得到总社、省社和省委、市委领导的批示肯定,央视、《中华合作时报》等国家级媒体及省、市改革内刊多次宣传报道。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