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改革

市深化改革工作组来寻督查“电商+物流”综合改革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3 00:00:00访问量:
  11月6日,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刘文辉带领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督查组一行四人来我县物流园督查考核2019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县委副书记韩相云陪同督查。据悉,寻乌县供销合作社把物流网点建设作为发展供销电商的突破口,积极探索“电商+物流”新模式,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市委改革办高度关注我县此项改革进展情况,今年把县社这项改革事项内容列为市重点跟踪的改革内容。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快递物流分拣中心、大数据平台和仓储配送中心进行参观考察,听取了县社负责人在改革成效方面内容的介绍,对寻乌电商+快递物流的改革发展模式表示高度认同;并就机构体系、发展优势、运营机制和运作模式等情况向供销电商务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询问交流和了解。

  督查组指出,寻乌供销电子商务公司依托“供销e家”电子商务平台,致力于服务“三农”,打造“网上供销社”,开展了各项便民服务,帮助农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深受群众好评,特别是乡村一级服务网点开展代卖保险、电影票、旅游门票等其他便民业务,让百姓得到更便捷的服务,给百姓白来了生活便利,很好。

  督查组强调,寻乌县供销电商公司和广寻现代商贸有限公司强强联手,让利于民,使得快递价格直接下调15%,送达效率大大提升,让村民实在村组就可实时收到快递,方便了村民的生产生活;同时,邮寄外地的快递一般在3天内可达,打通了农村电商“最初一公里集货”和“最后一公里配送”的问题,让寻乌的百姓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好处和便利,改革效率得以显现,值得肯定和表扬。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