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改革

市改革办来寻调研总结电商物流资源整合改革特色做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6 00:00:00访问量:
  9月4日,市委改革办钟远明副调研员一行3人在县委办、县社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寻乌供销电商公司调研电商+物流资源整合改革的特色做法,这是时隔一周之后,市委改革办领导再次来寻乌进行专题调研活动,总结寻乌电商+物流综合改革模式特色做法,可见此项改革已现成效,初步探索出了具有寻乌特色且适宜推广的电商+快递物流发展模式。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快递物流分拣中心、大数据平台和仓储配送中心进行参观考察,随后还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组详细听取了县社负责人在改革成效方面内容的介绍,对寻乌电商+快递物流的改革发展模式表示高度认同;并就机构体系、发展优势、运营机制和运作模式等情况向供销电商务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询问交流和了解。


  考察组指出,总结学习寻乌在三网合一、城乡网点一体化建设和打通配送最后一里上的做法很具现实意义,特别是在推进快递物流进村入户,促进农产品上行和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等方面的经验值得总结,富有借鉴意义。

  考察组强调,近年来,寻乌县抓住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定点帮扶的契机,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在发展电商方面,坚持以物流快递为基础,进行大胆创新,不断完善县、乡、村三级快递电商综合服务体系,有效保障了当地脐橙、蜜桔、百香果、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上行,扩大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同时以仓储加工为支撑,成功构建了以寻乌电商+快递物流体系,经验可复制、可总结、可推广。

  据悉,寻乌供销电商公司在2018年支撑当地农产品电商交易额超15亿元。在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全国贫困县农产品电商销售50强中排第五名,被评为“电商十佳消贫县”。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