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社动态

南康区社突出重点持续推进综合改革

来源:南康区供销联社发布时间:2021-09-22 16:58:09访问量:

  (图为横市基层社惠农服务中心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

进入下半年,南康区社对照今年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目标要求,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强化“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构建四大新型服务体系,扎实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强化为农服务能力提升。在重点农业乡(镇)继续完善5个惠农服务中心,大力开展土地托管、农资销售、测土配方、粮食购销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二是聚焦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在北部6个农业乡镇和龙回镇等地大力推进全程托管、半托管模式,降低生产成本,增加农民收入;三是注重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统筹开展电商服务、指导培训、农产品销售和冷链物流、“互联网+第四方物流”供销集配体系建设工作,在乡村两级整合优化网点资源,目前经营网点突破400个;四是抓好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在原有综合型示范性基层社5个的基础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扶持,改造重组基层社2个,新增农民合作社6个,打造了全新的为农服务载体。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