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社动态

区供销联社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章贡区供销联社发布时间:2021-09-24 09:36:47访问量:

近日,区供销联社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区供销联社党组书记、主任任铁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供销联社领导班子成员曾建军、黄春红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的有关重要论述,学习传达了省纪委《关于我省3起违规设立和使用“小金库”典型问题的通报》(赣纪通〔2021〕9号)、省财政厅《关于在全省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小金库”专项清查工作的通知》(赣财监〔2021〕11号)、区财政局《关于印发<章贡区“小金库”清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行动是着眼防范国家财政收入和国有资产流失、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的重要举措。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会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不动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头在作风建设上做表率、树标杆,进一步纯洁供销队伍、优化政治生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从严治社。全区“小金库”专项清查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区社党组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要深化思想认识,持之以恒地整治“小金库”问题。要担起责任、精心组织,负责落实各项清查工作。严肃财经纪律,坚决防止“小金库”问题变异回潮,从源头上斩断搞不正之风的“资金链”,为实现供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二要强化部门配合,务求工作实效。此次活动分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整改落实三阶段,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加强与区纪委监委、财政、审计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提高专项清查工作质量。把专项清查工作与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和不正之风在一些领域易发多发势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决策部署执行等情况相结合,巩固推进专项清查工作取得成效。

三要改进工作作风,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此次清查活动将持续到年底,要与正反典型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大解放、攻坚促发展”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要坚持深化拓展干事创业风气,步步深入久久为功。从严管理干部职工,切实把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激发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提振干部队伍的精气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向纵深发展。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