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社动态

全南县三大举措助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实效

来源:全南县供销联社发布时间:2021-09-13 16:13:02访问量:

    自开展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以来,全南县紧紧围绕“新型为农服务体系、新型基层组织体系、新型联合社治理体系、新型社有企业运营体系”四大体系建设,落实大举措,助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效。

出政策,为综合改革提供组织保证。五年来,相继出台《全南县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全南县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等改革政策22项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供了优惠政策和组织保证。

增编制,为综合改革提供人才保证。全南县供销系统人员年龄结构老化现象,人才凋零,占编人员平均年龄偏大,中层干部缺失,后备力量不足,难以承担改革重任。

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人才队伍建设,2020年新增供销联社监事会领导职数和办公室,新增编制2名,核定县供销联社编制8名;批准并重新设置调整供销联社“三定”方案,明确了县供销联社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等事项。编制增加和“三定”方案的批准,增强供销社活力和提升队伍战斗力为供销社后续发展提供了人才保证

拨资金,为综合改革提供财力保证。综合改革前,全南县普遍存在无资产、无业务、无人员的“三无”基层社,为了夯实了供销合作社组织基础和经济基础,打造为农服务平台,五年来,县财政安排资金700多万元用于基层社恢复重建在县财政资金的支持下,建成南迳、金龙、城郊、陂头、社迳、中寨6个基层社及惠农服务中心增加经营面积655平方米、固定资产575万元、基层社人员48名基层社的恢复重建,拓展为农服务渠道,提高综合实力,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下一步,围绕推进冷链物流“互联网+第四方物流”供销集配中医药产业链等重点工作打造为农服务平台,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中贡献更大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