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社动态

安远县供销联社积极调整土地性质盘活社有资产

来源:安远县供销联社发布时间:2021-07-20 10:25:57访问量:

近日,经安远县政府常务会讨论同意,安远县供销系统版石、高云山、天心等乡镇基层供销社和东江大厦等社有资产建设用地性质调整为国有出让性质,并将安远县供销联社补缴的土地出让金中县财政实得部分全部奖励给安远县供销联社,用于支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综合改革以来,安远县供销联社积极推进基层组织网络、经营服务网络建设,先后恢复重建版石、高云山、天心等基层供销社。但,新建的基层社及系统内其他社有资产建设用地均为划拨性质,长期以来大部分被闲置,未能充分发挥资产的市场化功能,为全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供有力帮助。

将国有土地性质由划拨调整为出让,不仅可以让供销合作社的土地资产本身价值实现增值,还能激活优质资产的资本化功能,通过参股投资、联合开发、贷款融资、改造升级等方式来推动项目建设,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带来生机和活力。同时,安远县政府将县供销联社补缴的土地出让金中县级财政实得部分全部奖励给县供销联社,用于支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大大缓解了安远县供销社资金压力。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