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社动态

市供销联社副主任孔青山一行到安远调研农资流通工作情况

来源:安远县供销联社 赖启胜 唐茜发布时间:2021-04-25 09:10:19访问量:

4月22日,市供销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孔青山一行到安远开展强化农资供应网络,提升农资流通服务工作水平和2021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晋,县供销联社党组书记、主任郭玉萍、副主任唐美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了农资公司鑫牌农资经营店、车头供销社、车头润源果业合作社、橙皇果业合作社、县农资配送中心等地,通过座谈交流、调查问卷、现场走访、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农资经营户、种植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农资经营情况及购买情况。随后在县农资配送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孔青山详细听取了县供销联社、农资公司及部分经营企业的情况介绍,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同时围绕如何破解农资流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和完善农资流通体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上,孔青山认真分析了当前全市农资流通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整合供销社资源优势,以招商和合作形式,把具有一定实力的种粮大户,农资经营户,专业合作社参与加入进来,组建县级农资供应体系,通过公司化,市场化模式来运营,同时积极协调政府开展化肥储备制度,争取财政贴息政策,从而减少农资流通中间环节,降低流通经营成本,不但可以增加税收,也能增加企业效益,提升供销社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形象,体现供销社在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发挥的骨干作用。孔青山表示,下一步,他将认真梳理汇总此次调研的情况,会同市供销联社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共同推进全市农资流通体系健康有序的发展。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