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社要闻

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发布时间:2024-04-12 16:09:20访问量:

411日,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供销联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刘芃成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赣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赣州市供销联社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年度任务清单》。

会议要求,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助力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紧密结合供销实际,紧盯重点任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对租用社属企业资产开设的宾馆、网吧、餐馆等“九小场所”以及老旧小区用电用气等进行深入排查,做好商户、住户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切实加大建筑施工安全防范力度,强化对施工设备、环境、操作规范等的安全隐患排查;要高度重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关注烟花爆竹安全、赣供源公司食品安全等,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能;机关各科室要深入排查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取暖器等禁用电器,电脑、打印机、空调、碎纸机、电灯等办公室设备是否做到人走电停。同时,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闭环管理,确保重大隐患及时动态清零,确保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供销联社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供销集团副经理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