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社要闻

赣州市供销联社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发布时间:2024-03-29 09:33:55访问量:

一是成立专班抓调研。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供销春耕农资供应工作专班,派出5个工作小组深入18个县(市、区)开展春耕农资供应调研督导,详细了解掌握各地春耕农资供应情况,协调解决突出问题12个,并确定章贡区惠农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南康区天润农资有限公司24家企业为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春耕农资保供重点企业

二是摸清底数稳供应。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扎根农村、贴近农民的网络优势,组织全市285个乡镇基层社、194个村级供销社开展了农资需求数量、用肥结构、价格波动等情况的摸底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及时调拨购入尿素、复合肥等农资。目前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累计销售化肥5.91万吨、储备化肥4.31万吨,有效保障了春耕农资供应。

三是强化监管保质量。会同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农资企业、为农服务中心等50余个经营网点进行监督检查和质量抽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销售无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的产品,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经由供销合作社渠道流入市场,确保农民使用放心肥”“放心药,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