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社要闻

赣州市供销联社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秘书科发布时间:2021-09-30 18:19:00访问量:
9月30日下午,市供销联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赣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罗红梅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社县处级领导、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赣州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工作报告和市委六届一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市纪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六届一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吴忠琼书记代表中共赣州市第五届委员会所做的《解放思想 牢记嘱托 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报告。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赣州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全面部署了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任务举措,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牢记为农服务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增强为农服务能力,为推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
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学习,全面了解过去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深刻理解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等战略部署,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牢记为农服务宗旨,大力推进冷链物流项目建设,已开工的要加快建设,没有落地的要加快推进,尚在洽谈的要加快进度;严格落实市政府《关于推进“互联网+第四方物流”供销集配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通道,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流通效率,着力解决农产品进城“最先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年底实现18个县(市、区)全覆盖目标,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三要实干担当抓落实。实干之要,重在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根据党代会精神和年初部署,认真抓好基层社的恢复重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壮大,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增强造血功能,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供销力量。全体供销干部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做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参与者、推动者、见证者。
四要廉洁高效抓落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组织、宣传、统战、意识形态等各方面的开拓创新,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做到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