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社要闻

市供销联社党组召开9月中心组学习日学习扩大会

来源:市供销联社发布时间:2021-09-06 10:40:54访问量:

93日,市供销联社党组召开9月中心组学习日学习扩大会,以全面依法治国为主题开展深入学习,学习会由社党组书记、主任罗红梅同志主持,县处级领导、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由县处级领导带头领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内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学习了历次《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制定与修改的党史;讲述了红色故事《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学习了新时代先锋人物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朱运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警示教育学习和法律法规学习。部分县处级领导和干部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专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是要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自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会等方式,着力在领会法治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赣州供销社系统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二是要依法民主科学决策。要运用法治手段提高领导班子的决策水平和领导能力。严格执行党组会议事规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按照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的程序进行决策。在重大问题进行决策前,要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调研论证,进行专家咨询,邀请公众参与。三是要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要积极弘扬法治文化,以贯彻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为契机,结合实际,灵活宣传方式,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六进”活动,着力提升干部群众学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自觉遵守与执行法律的良好氛围,为依法行政创造一个良好的法律环境。四是要全面依法履行职责。要加快法治机关建设步伐,坚持依法全面履行职责,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构建权责明晰、权责对等的责任体系,切实增强供销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为创优赣州营商环境,贡献供销力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