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社要闻

市供销联社积极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供销联社秘书科发布时间:2021-08-30 17:03:01访问量:

2021年8月23日-8月29日是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为更好推进节能宣传工作,赣州市供销联社紧紧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

节能宣传周首日,赣州市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会议室集中收看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充分利用党政微信工作群、公众号、政务网站等途径发布了节能宣传号召、推送低碳环保知识并在机关内悬挂节能宣传横幅,在显著位置张贴节能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节能宣传氛围

节能宣传周期间,赣州市社积极组织参与线上活动。一是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国管局“红色传承绿色发展”云党课、省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低碳积分制平台“云”发布活动以及系列绿色低碳主题公益宣传片;二是积极参与省管局“云竞答”活动,通过参加系列主题答题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垃圾分类、碳达峰碳中和等相关节能知识在我社机关的普及,掀起了公共机构节能知识学习的热潮。

此外,赣州市社还积极安排人员参加了由市发改委举办的碳达峰、碳中和”主题知识讲座以及绿色回收进机关活动,并组织人员前往挂点社区、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向周边商户发放宣传资料,并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进一步扩大节能宣传周的影响,推动形成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良好风尚

8月27日,利用节能宣传周这一契机,赣州市社以零碳会议形式举办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普及垃圾分类的方法、误区等有关常识,会后干部职工自愿购买江西省林业碳汇来抵消活动所产生的碳排放量,整场会议碳中和贡献68kg,实现了零碳会议目标。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垃圾分类和绿色办公意识,提升垃圾分类知识水平,推动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


    通过系列线上、线下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赣州市社干部职工的节能降碳意识,同时引领干部职工带头践行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工作习惯和生活方式,有效推动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开展。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