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社要闻

市社组织开展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监测工作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1-07-22 14:37:30访问量: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厅、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等11家单位联合下发《江西省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评定及监测办法》,对2018年至2020年度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进行监测。市供销联社及时下发通知,督促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与农业农村等部门沟通协调,做好系统内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的监测工作。

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启动以来,我市供销合作社通过共同出资、共创品牌、共享利益等方式,领办创办了一批管理民主、制度健全、产权清晰、带动力强的农民合作社,有效提高了农民组织化程度。截至目前,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达900家,累计创建市级示范社126家,省级示范社112家,国家级示范社17家,在全省率先完成县级农合联全覆盖。

为进一步规范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管理工作,省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联席会议办公室自今年起建立省级示范社动态监测制度,此后每两年开展1次。今后,农业农村部评选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均从本次统一监测合格的专业合作社及每两年统一评定的省级示范社中推荐未按要求上报监测材料的专业合作社均被视为监测不合格而自动取消省级示范社资格。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