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社要闻

市供销联社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社秘书科发布时间:2021-06-11 16:33:26访问量:

6月11日下午,市供销联社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调度会,市供销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孔青山,市供销联社二级调研员王文杰,市社秘书科、经济发展科负责人,直属企业赣州市供销企业管理公司、华昌公司(供销大厦)经理和副经理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省市关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风险防控部署要求,重点听取了赣州市供销企业管理公司、华昌公司(供销大厦)前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全市供销合作系统的重大政治责任,是能力、作风的重大考验,是必须交出的合格答卷。直属各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亲到一线开展督导检查,用最强硬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监管,全力推动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6月18日之前,直属各企业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对本企业出租的店面、网吧、宾馆、仓库等“九小场所”的安全风险进行一次全面分析评估,摸清重大安全风险和隐患底数,建立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台账,明确工作举措和责任人员,确保将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直属各企业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要结合实际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培训和演练,落实应急准备措施,储备必要的应急抢险物资。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监管不到位甚至失职渎职而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将依法依规追究企业经理、直接责任人的工作责任。

据悉,为加强日常管理,该社规定,从端午节假期开始至庆祝建党100周年结束,直属企业实行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如遇紧急突发事件要求立即报告,确保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有力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及时控制险情,把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