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社要闻

全国供销总社韩疆一行莅临我市调研

来源:市社秘书科发布时间:2021-04-29 15:02:20访问量:

426日至28日,全国供销总社合作指导部副部长韩疆一行,深入我市安远县、南康区、章贡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创新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等工作情况。省供销联社一级巡视员欧阳太来,市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罗红梅,安远县、南康区、章贡区有关同志陪同调研或出席相关活动。

在安远县,韩疆一行先后来到高云山乡供销社、孔田镇供销社、现代为农服务中心建设点、鹤子镇富硒红薯基地、电商运营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当地干部群众和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该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创新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有关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县三级综合便民服务体系情况汇报。

图为调研组在安远县召开座谈会

在南康区,韩疆一行来到横市供销社、供销惠农服务中心三清源大米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农资供应等工作情况。

图为调研组在南康横市供销社了解情况

在章贡区,韩疆一行来到水西镇窑下村普吉农业专业合作、沙石供销惠农服务中心、火燃村蘑菇小镇等地,实地了解基层社建设、农业专业合作社运营、“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农机代耕和“飞防”社会化服务等情况,并在沙石供销惠农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章贡区开展供销合作综合改革等情况报告。韩疆边听边记、热情交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现场回应,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基层社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为调研组在章贡区沙石供销惠农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

韩疆在调研中强调,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要求,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三农”工作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中,要高度重视基层社网络建设,做到新建与改造并举,把基层供销社建设成为农服务的综合平台;要充分发挥供销社基层网络优势,建立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切实做好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重要农资和农副产品供应等重点工作,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担当重任。

图为调研组在章贡区普吉农业专业合作了解农业社会化服务情况

韩疆表示,希望当地党委、政府一如既往重视供销合作社工作,着力增强供销社综合实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一直永不撤退的为农服务骨干队伍,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对此次调研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认真研究、梳理,积极将基层鲜活经验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吸纳到总社下一步出台的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相关政策中,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